碎叶潜潜

一个奇奇怪怪的憨憨笔者

冬日游

这是南方的冬季,没有雪,山上的草本植物墨绿的压着一层褐色的,但更多的是四季常青的灌木或松竹之类,青山未改,一直不改,不像冬天,真的不像。所以我总是在这种时候颠倒了四季,现在是春天吗,还是夏天?

是冬天啦,不知道看日历吗?

哦。

得到这样的答案我是失望的,所以不要怪我没有再说话。

冷空气带来了连续的降水,下午出太阳了,阳光斜斜地从窗棂照进来,洒在我的床沿上,看起来很温暖,于是就有了出去走走的兴致。我要去好好看看这到底是不是冬天呢!

强行拖走我弟(没有)

是一座不常去的小山,因为实在是太陡了,不过我们仍然记得小时候一起在上面摘映山红。弟弟冲在前头,用一根木棍(路边随手捡的)披荆斩棘,我就负责慢悠悠的跟上,跟紧。

山真的很陡,但是自然有一股很神奇的力量,它让我沉浸其中,那种欢愉虽然平淡,但是长久,它不像手机玩久了就头晕啊,无聊啊什么的,我爬山的时候从来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。

山太陡了,一开始我束手束脚,生怕弄脏了衣服,可是面对这么陡的山我居然没有犹豫。我把手插进枯萎的松针和泥土中,一步步,像植物一样往上。那种感觉很奇妙,像找回了失散多年的朋友,开心,无法言喻。我的确很久没这样野了,只不过没有想到我竟会如此想念。也许植物和泥土早已融入了我的血脉,只不过一生还很长,它需要时间慢慢长。

山实在是太陡了,特别是下山的路,只能原路返回了。可是之前一直下雨,泥土下面还是湿湿的,再加上我们来时把本就松软的泥土踩散了,所以我摔了一跤,就在我弟弟摔了一跤的地方。

哎呀,这下可好,要挨骂啦,看看我们俩的衣服吧,到处都是泥巴。都怪山太陡啦!

所以说这到底是不是冬天呢?管他的,我爱它就够了!




评论

热度(4)